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04年猴年纪念币升值空间-市场价格是多少

2004年猴年纪念币升值空间-市场价格是多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5:40:32 浏览 391 次

 

猴年纪念币

 

 

我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其中也包括我国生肖文化。我国对于动物的崇拜和图腾的崇拜都是非常深远的。所以在我国,生肖不仅仅是每个人的属相,更是代表了一种文化的象征。俗话说得好,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为了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文化的特色,后代人民开始用生肖作为一种纪念币题材。十二生肖一经发行,就受到了海内外收藏人士的一致好评和追捧。


其中,2004年猴年纪念币也是非常热门的纪念币收藏品种之一。2004年猴年纪念币的正面图案为“1元”字样,在纪念币的上方边缘有“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单位的字样,在纪念币的左侧下方是汉语拼音标注的“YIYUAN”,下方有发行年份“2004”年的字样。2004年猴年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为一个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小男孩兴高采烈的在放风筝的图片,在纪念币的右上方有“甲申”的字样。总体来说,这款纪念币还是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而且设计美观大方,新颖独特。该纪念币的材质为黄铜合金,当时的最大发行量为一千万套。


目前来看,2004年猴年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为四百元左右。究其收藏价值,可以从以下三方面看:第一、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和估计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我国博大精深的生肖题材已经开始逐渐风靡海内外。并且现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非常认可和追捧我国经典的生活文化。对于很多国人来说,生肖文化可以说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标记和烙印,非常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并且以生肖为收藏题材的纪念币,一直都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好评和认可。第二、这样的生肖纪念币的发行数量有限,都一系列的生肖纪念币都是由固定的发行数量的,但是我国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更加印证了物以稀为贵的老话。第三、目前纪念币收藏市场的投资者逐渐增多,2004年猴年纪念币的收藏者逐渐增多,所以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供需矛盾。这样的情况出现,使得2004年猴年纪念币的价值一直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