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应该如何分辨航天纪念币的真伪

应该如何分辨航天纪念币的真伪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5:42:20 浏览 384 次

 

航天纪念币

 

 

一、做工的区别


真币的做工比较精细,线条的刻画清晰分明,而假币的做工则相对粗糙,尤其是在细节的处理上比较含糊。例如在卫星的轮廓上,真币的每一道线都很清楚,而假币则糊成一团。


二、防伪标记


真币在卫星的翅膀一侧上,会有一个会随观察角度不同而变化的防伪标记,当你的视线与币面成45度角的时候,会看到翅膀上的数字“10”,但稍微调整一下角度,数字10就会变成五角星“★”。


虽然假币卫星翅膀上也有数字“10”,但不会随视觉的不同而变化,因为这种防伪工艺,假币暂时还造不来的。


三、火箭的角度


通过对比发现,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纪念币上的火箭图案,真币的角度是垂直向上的,而假币的火箭则有点儿“歪了”。


四、重量


真币采用合金材料铸造,质量较轻。假币可能加入了铁,质量比真币重。


 
不管怎么说,2004年猴年纪念币都是一款非常值得选择和收藏的纪念币品种。未来的升值潜力还很大,大家不妨多多关注这款纪念币,未来的收益一定不会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