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和航天纪念币的收藏价值有着天壤之别

航天纪念钞和航天纪念币的收藏价值有着天壤之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0:42:07 浏览 195 次

 

航天纪念币

 

 

航天纪念钞是中国人民银行于2015年11月26日发行的面值为100元的纪念钞,发行量高达了3亿张,总价值达到了300亿,面值为10元的航天纪念币一个亿的发行量。

 

发行期间,很多市民反映各大媒体以及朋友圈都被刷屏,发行后价值一度被爆炒到散张为130~140元/张。在航天纪念币发行的最初,这些纪念币的价格为30元左右。

 

但是到了新春期间,航天纪念币就开始出现不断攀升。记者走访了多个青岛多个收藏钱币的市场发现,航天钞、币沿着不同的线路发展,航天纪念钞表现为先升后降,而航天纪念币这是沿着先降后升的升值轨道。目前已经到了40元到50元的高价,而在收藏市场上面,很多人也是相当看好航天纪念币的升值潜力。而相比航天纪念币的迅速升值,航天纪念钞就显得逊色了不少。

 

“1亿枚的发行量让纪念币有了更加好的收藏价值,而航天题材的纪念币也令它有升值的潜力。所以航天纪念币的发行以及它的升值都是有依据的,不是盲目升值的,虽然在未来也许它会出现回跌的情况,但是就目前看来,这枚纪念币还是值得广大藏友进行收藏的。但是,纪念钞的升值却随着时间的推进,价格也是从高位降到了面值的价格。”青岛昌乐路文化市场的从事货币收藏的吴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