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币发行量巨大,未来的升值空间大吗

航天纪念币发行量巨大,未来的升值空间大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0:55:22 浏览 414 次

 

航天纪念币

 

 

航天币在发行之前的市场宣传做得特别好,通过媒体宣传,人们的关注度高,而且首次采用网络预约的形式,在全国发行面也很广。航天币属于普通纪念币和人民币一样具有流通功能并且能够等值兑换。纪念币材质为黄铜合金,直径二十七毫米,面值10元。正面图案为中国国徽刊印国号和发行年份2015.背面左侧下方是一个地球经纬图,可以看到中国地形,右侧下方外环是一群飞翔的白鸽,由大变小最后变为五角星形状。从外环右侧属到左,分别为中国首发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五号,嫦娥一号,探月球车,以及古代飞天图腾。地球上方有一个发射塔,纪念币正中是未来将实现的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对接工程的图案。两面图案都是以黑色为背景显得庄严高贵,也更好的衬托出航天标志图案。


航天币特别的地方不仅图案为独特的航天发展标志物,简练的展现了中国从古代到现代以及未来的航天发展过程,它还是一个普及选用航天精神的优良载体。因此航天币购买群体也比较广泛,包含了航天爱好者。航天币收藏门槛低,两个月内航天币价格上涨也属于正常幅度,毕竟要消耗一亿枚的发行量并不是一个快速过程。


航天币的发行也是筹集航天发展资金的一种手段。航天币的发行金额达到十亿,航天钞筹集金额达到了三百亿元。显然这是一次数额空前的筹款发行。目前来看航天钞的吸收程度缓慢甚至部分开始回收兑换存入银行。航天币制作精良,设计简练得到广大收藏者的欢迎。
航天币价格目前只是小幅度上涨,预测在未来几年特别是航天事业预期完成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对接工程将极大的提高航天币的价格。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航天币价格至少能突破百元,同时航天钞也将打破低迷的市场行情,价格重新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