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日将至,航天纪念币升值潜力巨大

航天日将至,航天纪念币升值潜力巨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1:01:24 浏览 249 次

 

航天纪念币

 

 

近来我国已经把4月24日定为我国的航天日,如此许多人开始注意到了航天这一话题。而其中在收藏市场中,航天纪念币更是因此受到非常多人的关注。在纪念币收藏市场中,一个有价值的纪念日或经典人物,都会为纪念币增添不少色彩和价值。而如今航天日的确立,更是从侧面增加了航天的价值。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航天纪念币,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些基本资料吧。


航天纪念币是2015年10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同年发行的还有中国航天纪念钞一张,能够和现在的货币等值流通。该纪念币采用的材质是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较多,达到了一亿枚。在纪念币正面的上方写着发行方中国人民银行,中间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下方显示发行年号2015年。而背面的图案则非常精彩,它的主要图案是我国的神舟9号与航天器接轨。周边围绕着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5号和嫦娥一号等等。


近年来我国人们越来越有收藏意识,所以在发行之初,更是有许多人排队去兑换该纪念币。由于每人最多能够兑换10个航天钞和3个航天纪念币,所以许多人都借了别人的身份证来兑换该纪念币。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都想了解今天的价格到底是多少。小编经过市场上走访调查也得到了一下反馈,纪念币的价格现在大概在30到40之间,纪念钞价格大概在120元到160元之间。


而纪念币是否有很大的投资价值,纪念币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收藏品种它专门用来纪念一下特殊的人物或者节日,所以纪念币的价值更多还是取决于本身的制作和所承载的思想内容。该纪念币的价格虽然短期内并不是非常的高,但是确实这和它的发行量有一定的关系,本次金银币的发行量一共有一亿枚,纪念钞共有3亿张。在收藏界物以稀为贵的定理下,这枚纪念币的价格自然不能算得上是贵重。而由于国最近将10月14日定为航天日,所以市场上也可以看到,该纪念币的价格有比较大的上涨,这证明它还具有一定的成长空间,所以广大藏友如果要入手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