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日带动收藏热-10元航天币涨至六七十元

航天日带动收藏热-10元航天币涨至六七十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1:07:26 浏览 348 次

 

航天纪念币

 

 

自今年起,每年的4月24日将成为“中国航天日”。随着纪念日的临近,“航天币收藏也再度升温。目前一枚10元面额的航天普通纪念币身价已翻了数倍,收藏市场售价为60元左右。


去年11月26日,央行发行了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和中国航天纪念钞。其中“航天币”面额为10元,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亿枚,“航天钞”面额为100元,发行数量为3亿张。


春节前,福州市收藏市场航天钞市场价曾一度被炒到了120元。10元面值的“航天币”升值速度也很快,发行初期,市场价达50元/枚,上涨了50%。然而春节后,航天钞收藏行情持续下行,网站和收藏市场都出现了低价出售“航天钞”的现象,收购价回落到101元左右。此前记者走访了本地几家钱币店了解到,商家对“航天钞”毫无兴趣,不仅不再收购,还劝客人自己收藏。甚至有不少市民还将航天纪念钞存回银行。与此同时,航天纪念币价格也出现了下跌,由最高每枚50元下跌到38元。


不过,受到上月底设立“中国航天日”消息以及“二羊币”带动的影响,目前有部分收藏者看好航天币未来的价格走势。目前“航天币”价格上涨迅猛,收藏市场销售价在60元左右,而网上电商叫价甚至达到75元左右。但“航天钞”则因发行数量达3亿张的缘故,价格虽未出现明显上涨,目前零售价为101元/张左右,但特殊冠字号或连号则可卖至较高价格。


业内人士称,“航天日”的设立能带动航天相关题材收藏品行情。“航天币”“航天钞”有其收藏价值,但高低要视发行量等各种因素而定。当然,收藏品市场和股市一样,入手需谨慎,像去年也有人大量买入“航天钞”被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