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谨防陷阱:新型投资理财方式钱币收藏

谨防陷阱:新型投资理财方式钱币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1:10:33 浏览 164 次

最近看到消息,某地一家藏品公司以“免费领礼品”为诱饵,诱导当地居民购买纪念币及外国“连体钞”。


该公司宣称,投资者可以以低价购买,持有半年到 一年后,将升值40%—60%;并且保证,投资者购买后,公司还将定期回收

不少人闻讯纷纷购买,然而,眼看约定的回收期限将至,该公司却已是人去楼空, 致使许多投资者被骗几万乃至几十万元。  如今,人们收入水平提高,投资理财观念增强,早已不再满足将手里的余钱存银行,除购买基金、股票、银行理财产品,还有些人选择以收藏方式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


应该说,这样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有其可取之处,它既有助于居民个人加强自我财富管理,也能借此怡情悦性、增长见识,丰富自己的生活内容。  然而,与传统保本型投资理财工具相比,投资钱币等收藏方式风险往往不小。

这不仅在于钱币市场价格波动大,而且,收藏钱币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如果贸然入行,很可能如上述案例中陷于圈套者那样,遭致惨痛损失。  目前,我国多数居民虽说对于假币的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但在钱币收藏知识的全面、系统掌握上尚存很大欠缺。许多人不留意钱币在版别、 冠号、印制工艺上的区别,不清楚“全新品”、“翻新品”的差异,不明白国外货币的发行流通情况,搞不懂收藏鉴定证书的真伪;更有不少人不知道哪些钱币可以 合法收藏、哪些钱币未经批准不能装帧买卖,不知道从哪些渠道购买钱币更为靠谱,等等。


对此,如若难以做到成竹在胸,而只是盲目地跟着别人走,靠运气从事钱 币收藏,那就难保不会受骗上当。  人民银行作为我国货币的发行与管理部门,近年来在普及人民币知识、防范打击制贩假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当前,针对钱币收藏与投资形势,各级人民银行 还须更为细致深入地开展工作,除了继续加强假币辨识知识的宣传之外,还应与当地的收藏协会、钱币协会等机构协同配合,重点做好人民币、纪念币以及外币收藏 知识的系统普及,适时开展钱币收藏的风险提示,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还可为收藏投资者积极提供钱币真伪的鉴别服务等,以此帮助更多的人规避陷阱,净化钱币收藏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