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你不知道的卢布:5000面额上印着侵华头目

你不知道的卢布:5000面额上印着侵华头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1:10:32 浏览 374 次

【5000卢布】正面是穆拉维约夫-阿穆尔纪念碑及阿穆尔沿岸街,穆拉维约夫-阿穆尔纪念碑位于哈巴罗夫斯克。背面是横跨阿穆尔河的哈巴罗夫斯克大桥,又被称为“阿穆尔的奇迹”,该桥总长达3890.5米,跨河部分长2599米。

【穆拉维约夫】是攫取中国土地最多、沙皇疆土扩张功劳最高的人,他的所谓业绩,堪与另一位入侵黑龙江的哥萨克匪首哈巴罗夫比肩,颇受俄国历代官民膜拜。1858年5月28日,穆拉维约夫迫使中国黑龙江将军奕山签订了《瑷珲条约》。俄国凭这个条约,割走中国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还将乌苏里江以东,包括库页岛在内的黑龙江下游以南40万平方公里土地划为中俄共管区域,使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蒙受重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