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无锡虚假文交所诈骗1600万,4嫌疑人全部到案

无锡虚假文交所诈骗1600万,4嫌疑人全部到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2:36:18 浏览 210 次

以“文化产权股票”交易为名,诈骗上百名投资者1600余万元。最近,一个虚假“文交所”被无锡滨湖警方摧毁,四名诈骗嫌疑人全部到案。

主要嫌疑人郭某、朱某、顾某、吴某等平均年龄30多岁,熟练掌握网络知识,且都有过文交所的从业经历。2014年7月,四人合伙在无锡市滨湖区成立了江苏泓艺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文化产权股票”交易实施集资诈骗。

要办一个具有国家资质的文交所需严格的审批程序,但四人采取香港注册、内地代理的方式,轻松绕开一系列程序。他们先在香港注册成立东方国际文化产业交易中心,然后将泓艺公司定义为“内地唯一总代理”“总服务商”。

四人还在互联网上建立了“香港东方文交中心”这样一个交易平台,同样将服务器托管到香港。为了让这个面向投资者的“门户”更具欺骗性,网站制作高端大气,内容全都显示为繁体中文。

“这个交易平台实质是‘单机版游戏’,盘面完全被他们掌控。”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管枫介绍,通过收买开发者,犯罪嫌疑人设计并获得了交易平台的后台控制程序,可随意增加“股票”账户和金额,制造不同账户大量买进卖出的假象,控制“股票”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