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西游记彩金银币更值得你关注——卡通形象深受大众喜爱

西游记彩金银币更值得你关注——卡通形象深受大众喜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3:33:19 浏览 252 次

西游记》由明代吴承恩著,以孙悟空为主线,刻画了从不畏权势、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到英勇善战、忠心坚韧的行者这一由仙成佛的演变过程。全书集神魔奇幻的情节、针砭时弊的评述于一身,百余年来广为流传。至今,西游记的故事仍旧不断地以各种艺术形式被重新创作,始终备受关注。《西游记》系列纪念金银币的设计结合了原著特点,采用了“卡通”形象创造人物,生动有趣、神采奕奕。《西游记》金银纪念币基本沿用了前两套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系列纪念币的规格组合及《红楼梦》金银纪念币所采用的彩色工艺,全套共分3组,16个品种,只是第3组多设置了1枚1公斤的银币,作为对西行故事圆满结束的象征。

 

《西游记》第1组于2003年发行,共5个品种,其中金币2个品种,银币3个品种。5盎司金币外观为长方形,以“大闹天宫”为主要图案,发行量500枚,从发行面世就不断缓慢升值,沉淀比较充分。1/2盎司金币外观为圆形,以“猴王出世”为主要图案,发行量 11800枚,其市场价格走势也和图案非常相符,上窜下跳,最高曾上涨至近万元。5盎司银币以“蟠桃盛会”为主要图案,外观为 长方形,发行量1万枚,是5盎司彩色银币的领军币种。其余2枚1盎司银币外观均为圆形,发行量各38000枚。

《西游记》第2组发行于2004年。5盎司金币主体图案为“三打白骨精”,1/2盎司金币主题图案为“悟空拜师”,5盎司银币“真假美猴王”,2枚1盎司银币主体图案分别为“斗牛魔王”和“智收八戒”。

《西游记》第3组发行于2005年。5盎司金币的主体图案取自“比丘国降妖”的故事。1/2盎司金币主体图案取自天竺国“收月兔”情节。象征西行取经之路功德圆满的1公斤银币,发行量5000枚,采用圆形图案,主要图案为“取得真经”图景。5盎司银币采用“文殊收狮”为主要图案。2枚1盎司银币分别选取“三调芭蕉扇”和“棒打蜘蛛精”为主要图案。

《西游记》各组规格和发行量完全一致,3组金银纪念币按照发行年代由近及远,价格逐渐上升。1公斤“取得真经”银币作为《西游记》系列的“关门币”,由于其规格地位特殊,一发行就成为整套币中的黑马,价格一路攀升,一直在万元以上,目前仍备受投资者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