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升值最新方式:评级币高分数往往拥有更好的收藏空间

升值最新方式:评级币高分数往往拥有更好的收藏空间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3:43:21 浏览 314 次

?

近几年的现代钱币尤其是中国钱币,由于人们对收藏的浮躁心理,导致近些年的纪念币的价值走向呈现波动平凡的态势,这也就给了后来居上的收藏者们难以入手收藏的屏障。在目前钱币市场上,面对量大发行的纪念币,在小散走不动的情况下,走批发式的收藏路线显然成了当前现代钱币收藏最容易获得增值的手段。但这样玩收藏显然不是所有人都能玩得起的,因此,评级币越来越受到欢迎倒不是因为其对古币旧币具有保真的属性,其另一重点成了评级币在新币收藏当中受到重视的地方。

那是什么呢?就是分数。对评级纸币大家都知道,纸币的评级上,右上角都会注明该钞票的品相分数,一般满分为70分,越接近这个数字表示品相越佳。对于硬币的评级也是如此。如今的机制币,尤其是普制币,由于批量的大量生产,因此在生产环节就会出现很多的磕碰,这对于品相的完整度提出了挑战。即使是精制币,由于每个造币师傅的水平不同和包装环节上的差异,也会导致品相上有着同样的不一致。在如今新币发行且流通甚少的大前提下,优秀的品相反而越来越少,因而评级出越是近满分的钱币,反而越是稀缺,“物以稀为贵”,稀缺性造就了价值的高低,评级币的高分数就会产生更高的收藏空间和升值空间。

不过随着评级币越来越受到重视和欢迎,如今国内市场也涌现了很多的评级公司,每个评级公司都有不同的特色吸引了不少的忠诚者,同时国内评级公司也对分数本土化,满分多为100分,除了对部分古币只进行真品鉴定外,基本上很多评级公司都会进行分数评定。而目前从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越高的分数在收藏品价格的商谈上越是具有更高的筹码,也就是说,分数越高的钱币,其价值自然也越高。

但同时要警惕评级公司乱象以及伪造评级币的现象。部分评级公司为了追求利润对一些钱币的评级分数故意虚高标识,同时有些还犯有名称上的低级错误。另外市面上还有一些伪造的评级币,不过这类评级币比较容易识破,只要上网查询其在评级公司的留存图片即可辨别。但现在出现了假评级公司的假冒评级币,这类伪装性质非常高,因此对于追求评级的收藏者,应该选择收藏界中比较受欢迎的正规评级公司进行评级,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藏品的价值高低与收藏空间不被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