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退市在即——第四套人民币中被忽略的潜力品种

退市在即——第四套人民币中被忽略的潜力品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3:58:51 浏览 369 次

中国人民银行于1987年4月27日开始发行第四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共九种面额、十七个版别,其中,纸券十四种,分别为:1角券一种、2角券一种、5角券一种、1元券三种(有80版、90 版、96版)、2元券两种(80版、90版),5元券一种、10元券一种、50元券两种(80版、90版)、100元券两种(80版、90版);金属硬币三种,分别是:1角、5角、1元各一种。

对于人民币收藏,尤其是第四套人民币,一直有传言要退出流通市场,但是现在谁也摸不准何时才会正式退出流通市场,所以趁其未退出抓紧收藏才是最好的时机!

 

由于第五套人民币取消了2元券和2角券,所以2元和2角成了投资者的首选,对于80年5元,10元,却很少有人关注。

究其原因,现在一张80年5元30元左右一张,80年10元的价格在40元左右一张,而一张80年2元的价格现在也到了40多元,同样的价位肯定买802的人会多些,毕竟是绝种币,那为什么80年5元与10元的价格一直徘徊不降呢?从存世量上来看,80年5元与10元的存世量是在骤减的,不管是配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四同号或是大全套中全套还是小全套,每配一套,80年5元与10元就消耗一张,随着存世量的逐渐减少,80年5元与10元的价格才会一直坚挺!这是很多人想不明白的一点,所以80年5元与10元相对来说还是非常有收藏价值的。

 

对于目前第四套人民币的行情走势,80年2元和2角的价格现在渐渐趋于稳定,是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币种,保守型的投资无非就是80年5元与10元比较靠谱。最后从这三四年的行情来看,第四套80年5元与10元千连号虽然未大涨,但其资金亦未缩水,例如某个品种已经开始倍增的走势出现,此时无论收藏还是投资继续观望只能与机遇擦肩而过,抓住机遇就是抓住了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