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千禧之年的典藏,世纪龙钞分析简介

千禧之年的典藏,世纪龙钞分析简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9:36:00 浏览 308 次

千禧年是西方文化当中的概念,不过在全球一体化趋势日益加强的今天,许多中国的人们对于这个概念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接受。在2000年千禧年到来的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就发行了世纪龙钞纪念币。此次发行的千禧龙钞纪念币比较特殊,与以往的纸币纪念币不同,此次发行的100元纪念币是塑料材质的,这也是中国首次发行的塑料纪念币。除了百元的塑料纪念币之外,央行同时还发行了世纪龙钞硬币,这个硬币的面额是10元的,与塑料百元纪念币同为一套千禧纪念币。

世纪龙钞硬币的基本情况

在2000年由央行发行的千禧年纪念币,之所以被人们称之为世纪龙钞,这主要是由于它发行的时间节点是新旧世纪交替的时刻。此外,在100元塑料纪念币上面,还有着腾空飞翔的巨龙,看起来十分具有气势。因此,世纪龙钞的名字,就成为了它在收藏行业之中的通称。除了100元的纪念币设计比较有特点之外,10元的世纪龙钞硬币,设计得也是相当的精美和特别。纪念之交大陆上光芒照射,高楼矗立,这说明了新世界是科技大发展的时代,有着比较特别的现实意义。

世纪龙钞硬币的收藏

如果人们想要收藏世纪龙钞硬币,可能并不是特别容易。通常来说,它与100元的世纪龙钞是放在一起,做为整套的千禧纪念币出售的。在当前的收藏市场上,这样的一套纪念币价格在2500元到3000元之间。这个价格,是指把塑料纪念币和硬币装帧成册之后,做为整套纪念币藏品出售时的价格。如果单独只是收藏硬币的话,价格可能在百元左右。这套纪念币的纪念意义相当明显,另外,由于是国内发行的首套塑料纪念币,因此,它在钱币收藏领域之内的地位,也是比较高的。如果人们收藏的话,在未来升值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