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井冈山绿叁元备受关注——发行的唯一三元纸币

井冈山绿叁元备受关注——发行的唯一三元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1:35:58 浏览 228 次

随着今年中国经济的巨大变动,股市波动,许多人也在寻求新的投资方式。其中,人民币收藏也进入了大家的视线。而其中大热的,就有第二套人民币叁元,它是我国唯一一枚三元人民币。今天,小编就要和大家一起来讨论,第二套人民币井冈山绿叁元值得收藏吗?首先让我们来明确一切基本资料。

第二套人民币井冈山绿叁元是我国首枚三元人民币,也是唯一的一张以三为面值的人民币。它的颜色十分特殊,纸币整体的底色是淡淡的绿色,颜色呈深色。在币面上,正面的两侧都写着三元,用的是繁体字体。上方写着发行方中国人民银行,下方标有年号1953年,中间的图案是龙源口石桥图案,中间的花纹是黄色的,旁边的花颜色呈深绿色。而纸币的背面是国徽和花纹。同时这张纸币还有别名苏三币。

 

由于这个人民币咋收藏市场中颇有名气,小编也经过走访了解到了第二版人民币井冈山绿叁元的价格。第二套人民币井冈山绿叁元的价格大致的37000到45000元之间,价格不等,和品相有很大的关系。据商家所说,该人民币如果品相好,在八成新以上,基本就能卖到这个价格。但是如果币面破旧,可能就连5000都不好卖出去。

 

而该人民币的价格有为什么会如此之高呢?这就要说到收藏市场上不变的定律,就是物以稀为贵。第二套人民币井冈山绿叁元是我国唯一一张三元面值的人民币,当然正规无比。再加上制作精美,发行时间短,存世量少,更是显出它的不凡。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呢?这就不得不谈谈它的发行背景了。由于当时在设计钞票时我国正在向苏联学习,恰时苏联常用以三位面额的钱币,所以借鉴了苏联。其次,当时由于时间紧急,我国的生产能力,防伪技术落后,所在在造币过程中遇到比较大的难题。所以当时许多大额和小额的面钞纸都是靠苏联提供的。而在后来我国和苏联的关系交恶,苏联却利用原有饿的材料继续印刷,导致我国的金融秩序受到扰乱。所以我国中国人民银行就在1964年4月14日限期回收。所以第二版人民币三元的存世量就非常稀少。所以这个人民币在实际上还是非常有收藏意义的,值得广大藏友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