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升值潜力不可忽视

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升值潜力不可忽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2:04:04 浏览 344 次

如今收藏市场的发展是如火如荼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于收藏市场当中,大家都希望可以从中找到一两款有潜力的藏品来进行投资,而这样的藏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存在于人民币收藏版块当中的。现在收藏领域的人民币藏品品种是非常多的,有不少品种都是因为其特殊性而有了很高的市场价值,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就是这样的一款藏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的价值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

 

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其实指的是冠号为140到145组的5角纸币,当时的五角纸币已经开始使用双面胶的印刷技术,但是它的纸张使用的还是之前印刷凹版五角纸币时剩下的满版国旗五角星水印纸以及又浓又深的油墨。所以这样印刷出来的五角纸币看上去像是凹版的五角券一样,但是用手摸一下的话就会发现它其实和胶印的五角券一样没有凹凸感。这一种将票面双重结合的技术是相当大的一项创新,也是独一无二的特色,也使得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成为了十分罕见的券种。

 

第三套人民币5角纸币是有很多个版本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版本都可以和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这样拥有超高的市场价值。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的特殊性使它总体的存世量并不是很多,大概只有3000张到5000张,成为比平水五角券还要珍贵的券种。在收藏市场,物以稀为贵是亘古不变的法则,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正是这稀少的存世量才使得它的市场价值不断升高,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未来的升值空间是相当巨大的,有资深的收藏专家预测,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未来的价值堪比币王。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假冒的藏品是非常多的,越是价值高的藏品假货就越多,像第三套人民币渡水5角纸币这样具有超高市场价值的纸币,难免会被不法分子盯上,因此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不少赝品,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鉴别。可以从纸质的质量、水印的完整性和清晰性还有图案线条的颜色等来辨别,如果实在不懂辨别,那么在购买的时候建议请懂行的人帮忙,以免买到假货,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