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上海世博会纪念币行情走势判断

上海世博会纪念币行情走势判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2:46:07 浏览 217 次

上海世博会纪念币是于2010年11月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该普通纪念币正面主图案为上海世界博览会会徽,会徽上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下方是微缩文字“EXPO 2010 SHANGHAI CHINA”。内缘下方刊“2010”年号;背面主图案为上海世界博览会吉祥物“海宝”,背景图案为城市建筑群,内缘上方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字样,左下方刊“1元”面额。这就是整枚纪念币的所有内容。这枚纪念币虽然面值仅有一元,但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是38元,作为收藏来说有着很好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据投资收藏顾问分析,想判断这枚纪念币的价格行情,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第一、它是反映上海世博会这一重大事件为题材的,所以有着一定的投资价值。

第二、我们来看它的发行量,它的发行量比奥运会的纪念币发行的数量较少,但是数目还是比较多的。

第三、我们来看它的制造工艺,上海世博会纪念币所采用的制作工艺很常见,并无出彩的地方,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第四、在收藏界整个大市场环境下,纪念币的行情并不是最好的,而且,上海世博会纪念币发行的时候正好是纪念币收藏市场上比较冷淡的时候,它的价格走势并不是很好。

 

第五、奥运会纪念币的走势制约着上海世博会纪念币的走势,因此,在奥运会纪念币走势不如人意的前提下,上海世博会纪念币的收藏行情也会停滞不前的。第六、世博会的贵金属纪念品不是很少,它的纪念品种类多也对纪念币起到了一种价格上的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