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谈谈纸币收藏那些事

谈谈纸币收藏那些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6:43:23 浏览 220 次

    钱币市场,总体上波澜不惊,但纸币板块却延续固有的强势表现,不断突破价格上限。由于第一版人民币全套品相较好者市场较少见,很少有成交,但其价格不断创出新高,而二版和三版人民币的大部分品种,近期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少数品种也已接近历史高位了。退出流通领域而进入收藏领域的人民币纸币,长期以来就是收藏者的所爱,其大涨小回的运行特点,也使得不管什么时期、以何种价格介入的收藏者和投资者,都成了赢家。
  人民币纸币之所以走势如此强劲,主要原因是:退出流通领域后,这些纸币的供应就停止了,而市场需求却长期存在,以价格相对便宜的三版人民币为例,每年消耗的礼品册数量非常大。虽然发行量是天量,但绝大部分纸币都被银行回收,留在民间的全品相纸币数量有限,而人民币纸币防伪功能远超过一般收藏品,加上每一张纸币独有的编号数字,使之成为“唯一”,这些都使人民币纸币成为收藏者喜爱追求的收藏品。
  三版纸币方面,2元车工券散张市场价已涨到480元,100张连号的非常少见,价格则达58000元,突破6万元大关指日可待。平版2角券市场价涨到3.6元,相比较年初,已涨了30%左右。连体钞表现同样强势。以第四版人民币中的80年版的50元面额的四连体纪念钞为例,2009年春节后1000元不到,目前已接近1600元。半年涨幅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