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背绿水印1角价格高涨

背绿水印1角价格高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9:28:48 浏览 240 次

    收藏要趁“早”

    截至目前,我国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第一、二、三套人民币的收藏潜力都是非常巨大的”。如第三套人民币于1962年开始发行,到2000年7月1日才停止流通。这套人民币的一大特点是版式多样,比如一角面值的就有“背绿水印”、“红一毛”等好几个版。造成人民币市场升温的原因主要有:1、纸币比金银币的投资风险小,利润空间大,兑现率强。2、人民币的群众基础好,进行投资、收藏的队伍在不断扩大。3、现在很多全套人民币被做成精美的小册子,其每年仅作为礼品的消耗量也很大。4、大部分投资者对人民币的增值信心十足,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这个行业。

  收藏投资
  眼下人民币正在盘整,但跟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盘整期的成交率很高,只要低于市场价10%,就会被吸进,成“涨五退一”的趋势。有关专家判断,往年人民币有6、7、8月份季节性低位,但今年就难说了。面对人民币市场的红火,大方邮币市场钱币大户张先生建议,收藏者仍应理性投资。选择第二版人民币的风险较小,其回调下跌的概率几乎为零,跟第三版比起来更稳定。还有,第二版是苏联代印,设计美观、大气,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和历史意义,其中钢铁工人(五元)曾获得国际设计大奖。在投资面值上,5角是最理想的,相比,1角存世量太大,属于主币,2元的价格太高。而5角作为辅币,存世量较少,三版目前的市场价为6元,据专家预测,一两个月后将涨至8元。据专家估计,第三版的2角、5角,到年底的上涨幅度最少在50%。由于第四版人民币2角已停止流通,使得第三版2角和2元面值的人民币将更加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