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一路飘红

人民币收藏一路飘红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9:28:46 浏览 178 次

第一套全套人民币现值400万元

  “第二套全套人民币收藏去年不过3万余元,今年接近15万。估计3年内将冲破20万大关!”、“第三套全套人民币收藏前年售价4000元不到,今年已经涨到1.3万元左右”……人民币收藏不断增值的消息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人民币收藏市场的春天业已来临。

  据专家介绍,在当前退出流通的四套旧版人民币中,第一、二套在市场中流通并不多。以第一套人民币为例,这套人民币发行于1948年,在1955年停止流通后,现在存世量相当稀少。因此第一套人民币九品相的大全套,去年市价为150万,现身价涨到300万元。因此对于普通人民币收藏爱好者,不妨收藏一些市场上经常出现,收藏难度不高的第三套和第四套人民币

  此外专家建议,投资者可参照当前市场中的短缺品种提前进入,如在第四套和第三套中的单张2元,升值潜力就比较可观。

  入门容易

  人民币发行渠道正规易于识别

  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戴小龙告诉记者,“人民币收藏是最增值的,绝对会升值。”由于人民币由人民银行发行,每张人民币都有面值。因此在收藏理财上给人一种权威性和稳健的感觉,因此风险相对较小,是百姓收藏入门的理想对象。

  戴会长认为:“一些收藏爱好者认为古玩才是收藏主流,最具升值价值,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古玩鉴赏需要非常专业的眼光,并且资金门槛较高,并不太适合普通收藏者。而人民币发行渠道正规,容易识别,收藏者只要稍加用心,一般不会买到赝品。此外,此类藏品发行价虽不高,却预留了极大的升值空间,是投资的理想手段。”

  专家支招

  尽量收藏品相好的全新人民币

  重庆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郝晋珠表示,虽然人民币收藏风险较小,容易上手,但也有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首先是要学会识别收藏的人民币的真伪,避免买到假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