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硬币收藏也有珍品

硬币收藏也有珍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6:50:31 浏览 299 次

可千万不要小看支付水电煤账单的分币找零以及家里的猪满罐,有时收藏不必专门跑去古玩市场觅货,家中或许就有宝贝可淘,只是你没注意罢了。硬分币的收藏门槛相对较低,但其收藏前景不逊色于纸币。我国共发行了四套流通硬币,分别为第二套人民币硬币,俗称硬分币;第三套人民币硬币,俗称长城币;第四套人民币硬币,俗称牡丹币;第五套人民币硬币,俗称菊花币。由于每个版本的时代特征都非常浓厚,如二版的革命意识形态、三版的工农兵特征、四版的民族特点等,所以也成为特殊的收藏题材。

  从种类而言,硬分币于1957年12月1日正式发行,面额分别为1分、2分、5分,材料初期为铝铜合金,因存在较严重氧化现象,加之国内铜资源紧俏,后从1956年发行的5分面值硬分币开始,改为铝镁合金。虽然硬分币的面值仅3种,但由于材质与铸造年份不同,所以种类庞大,前后共发行了10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