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53版10元人民币价格涨到20万

53版10元人民币价格涨到20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01:24 浏览 292 次

       今天我们把视线投向红色收藏。在国内一些邮票钱币交易市场走访发现,一些“红色”题材的收藏品成为近期市场的投资热点,一直在持续升温。无论是今年的还是以往的红色概念邮票或钱币价格都有较大幅度上涨,这也带动了其他邮币种价格的节节攀升。下面我们就到广东的钱币市场去看看。

  广东纵原邮币卡交易市场是广东最大的钱币交易市场。这两天,市场里销售量最大的就是建党90周年5元纪念币。据市场负责人介绍,每天这种纪念币销售量都在1000枚以上。这枚纪念币是央行6月中旬发行的,而目前市场交易价格已经达到20元左右。短短半个月涨了3倍。

  广东省广州市邮币卡经销商告诉记者,一出来就涨价。不光是建党90周年纪念币价格高涨,类似题材的建国50周年50元纪念币,价格也比去年翻了两番。

  广东省广州市邮币卡经销商告诉记者,建国50周年350块。去年100多块。

  除了红色题材的纪念币价格一路看涨,其他纪念币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这张08年的奥运10元纪念钞,目前价格已经高达4000多元。

  广东省广州市邮币卡经销商告诉记者,奥运10元有,但是很贵,4千多,去年2千块左右。

  纪念币涨幅惊人,一些老版的人民币价格更是超乎想象。一张品相好的53版10元人民币达到惊人的20万元。

  广东省广州市邮币卡经销商告诉记者,几年前,03年也就2、3万元,现在翻10倍20万一张

  除了纸质钱币涨幅惊人,一些金银纪念币价格也上涨很多。这套92版出土文物纪念金币价格在20万左右,而81年、92年和93年三套出土文物金币和在一起的价格在95万。这枚2002年发行的50元银币,去年价格还在2万多元,今年已经涨到6万5千元。据市场经营者分析,造成目前各类钱币价格高升的主要原因与热钱流入有关。由于房地产市场遭遇严厉调控,并且股市表现疲软,有不少人转而进入钱币市场。而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炒作。例如现在90版的两元钱就遭到一些职业炒家的哄抬。

  广东省广州市邮币卡经销商告诉记者,90版的两块,他只做这个。天天在网上收购,他收30块,你就不会28块卖。大部分的货都让他控制了。他买差不多了,市场上没什么货,他就开始提高价格。

  建党邮票受热捧红票带动邮市回暖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有关聚焦钱流的话题,也欢迎您登陆微博(http://weibo.com),与我们进行交流。前面我们看到在红色纪念币的带领下,各类钱币价格涨幅很大,那么另外一个主要的投资品市场—邮票市场的行情怎么样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刚刚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不仅销量很大,价格也是在短时间内翻了数倍。

  广州顺邮坊收藏品市场是广东最大的邮票交易市场,这段时间,这里交易量最大的就是建党90周年纪念邮票。

  广东省广州市邮票市场商户荣女士告诉记者,一天能卖一、二百套。

  广东省收藏家协会邮币卡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志军告诉记者, 有的时候一个客户一天订的话一千几百套都有了。

  消费者告诉记者,我想买二十张,对我很喜欢这个,因为我从马来西亚来的,我很喜欢这个邮票,很美啊。

  这几款建党纪念邮票是中国邮政6月22号发行的,而仅仅10来天的时间,价格基本都翻了一倍以上,其中面值6元的小型张已经涨到22元。在红色主题邮票中,1968年11月发行的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面值只有8分钱,在43年后的今天,已经达到了40万元的天价,而且一票难求。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红色主题邮票品种,生肖等主题邮票的市场价格近来也是一路高涨。

  广东省广州市邮票市场商户荣女士告诉记者,第三轮去年100,今年300多。而面值8分的80版猴票目前一张的价格就达到1万2千元。去年也就在8千元左右。这里的商户告诉我们,邮票市场从1997年开始经历了长达10年的低迷期,这两年来开始逐渐回暖。#p#分页标题#e#

  广东省收藏家协会邮币卡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志军告诉记者,股票风险比较大,另外第二个有是你那个炒那个房地产,现在有些国家在控制,再一个就是那个黄金白银啊像过山车一样,风险比较大,不稳定,所以那有什么投资渠道呢,就明显的是收藏品能够起到,老百姓手中的钱能够保值。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收藏邮票没有问题,但是作为投资的话,风险也比较大。目前市场上被爆炒后又狂跌的邮票也为数不少。

  广东省广州市邮票市场商户黄先生告诉记者,珍稀动物,这些都跌的,这个目前的价格,当时是2001年是炒了一下,是20多块钱一版,它面值是市值是14块,现在跌到什么程度,11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