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纸币双喜号收藏涉嫌假冒 1.3万的货3000元可买

纸币双喜号收藏涉嫌假冒 1.3万的货3000元可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01:24 浏览 353 次

      昨天,早报报道了“钞王双喜号大全套”的问题后,为了揭示这“伪”藏品的低价,记者来到了昌乐路文化市场,结果发现第四套人民币随处可见不说,最后两位数字相同的钱币根本没有任何特殊身份,售价也非常低廉,凑足一套“钞王双喜号大全套”所有币种花费不超过四千元。

  四套藏册满是灰尘

  记者在文化市场内的钱币商店发现,商家将第三套人民币、奥运币等钱币藏品摆在了显眼的位置,在整个柜台上,看不到一张第四套人民币的币种。当记者询问商家是否有第四套人民币的纪念册时,商家想了好一会儿才从一个角落拖出了一本满是灰尘的纪念册,168元面值的第四套人民币商家要价才330元。

  “你是新手吧?买这干啥,基本没啥升值空间,还不如买点纪念币。”店主刘先生热情地介绍说。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有尾号后两位相同的“双喜号”纪念册时,他说所谓的“双喜号”完全是噱头,收藏爱好者根本不认,所以他也没进。

  双喜号不是“贵族号”

  随后,记者在一个露天摊位上,找到了“双喜号”人民币纪念册,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普通的第四套人民币纪念册的价格在这卖到400元,这个“双喜号”人民币纪念册也是这个价。摊主王先生介绍说,售价为13800元的”钞王双喜号大全套“他只需要3000多元就能帮记者凑齐。

  “在我们收藏界,弄‘一刀’(连号100张)人民币很容易,这‘一刀’里面就是你所说的双喜号人民币,我只要把它挑出来装成册价格就能涨十倍,哪会有这样的好事?这都是商家欺骗外行的噱头罢了。”收藏者王先生介绍说,他告诉记者,后四位位数相同的人民币他也能弄到,价格也没有涨10倍这么离谱。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工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销售钱币收藏品需要省一级工商部门颁发相应的销售许可证书,对于“钞王双喜号大全套”的销售商家是否证件完备,执法人员将在今天进行调查,早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