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识别钱币真伪?

如何识别钱币真伪?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01:23 浏览 263 次

  从地下发掘出来的古代钱币,它们在地下沉睡了成百甚至上千年,身上都布满了锈斑,所以一些作伪者常常就利用这些锈色来作假。他们是如何作假的,我们又要如何辨别它的真伪呢?

    1.沾:将铜锈沾在伪品上,看上去就和真钱币非常相似了;也有的人也会用东北地区生产的黏合剂,将其直接涂于伪钱币上。但这两种作假手段是最怕热水烫了。

    2.浸:将钱币浸入食醋中,它会产生一层薄锈,这种方法多用于清代钱币,但作出来的颜色都比较浅,容易识别。

    3.涂:用松香粉末和胶水拌以红绿颜料,涂在钱币上,可作红绿锈色,但锈色都比不上真品晶莹,较易识别。

    4.酸蚀:有更“高明”的作假者,用强酸拌土,将伪品裹入其中,放到花盆里经常保持湿润,让其自然生锈,待其锈结成块,再用力将其砸开。这种伪古币用热水久煮才能识别。

    5.煅烧:取宋钱入炉中煅烧,取出后得到红锈,再以盐酸或醋酸相浸,放入土中一年半载,使其长期潮湿,便可产生红绿相间的锈色,看起来与年代久远的出土钱币极为相似。这种伪古币也可用热水久煮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