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贰角的硬币是真的还是假的?

贰角的硬币是真的还是假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01:22 浏览 399 次

  闲来无事,我在家里倒腾储蓄罐。不倒腾还好,这一倒腾却让我发现了一枚1980年发行的贰角硬币,从外观上看和普通的伍角硬币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别。我曾经只见过两毛的纸币,蓝绿色的那种,两角的硬币可是从来没见过啊,问了老一辈的人,也都说从来没看见过,也不知道它具体是从哪儿来的。
  这枚贰角硬币,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它有什么来历和价值呢?后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
  原来,这种贰角的硬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80年4月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一套共四枚,面值分别是一元、五角、贰角和一角。其中,贰角硬币是中国迄今为止发行的惟一一种两角面值的硬币,材质是铜锌合金的。而这种两角硬币主要是针对国外旅游者销售,因此国内市面上就很少见了,几 乎没有,这也难怪很多老百姓都没见过呢。
  根据网上的“行情”了解到:一枚1980年的贰角硬币,如果品相好的话,按照国际标准,就值个2美元,也就相当于人民币十几元钱。但作为收藏,还是有一定价值的。
  另外,我还发现了比较有意思的一点,那就是1980年版的贰角硬币上“贰”字的两横是放在“弋”的上面的,但是这并不是错版,以前也是有这样的写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