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错版人民币多为人为

错版人民币多为人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16:09 浏览 284 次

    专家提醒市民,目前发现的所谓“错版货币”,都是在原有货币的基础上,经过人为采用化学褪色、挖补、揭贴等手段制成的,市民要提高警惕。上图:这张百元人民币是真币,正面左上角缺少“国徽”。

    一张“99版”的错版百元人民币,至今已珍藏5年。昨日,钟先生拿着这张人民币来到本报,他希望能有专家帮助鉴定其价值。

人民币正面右上方有白点

    近日,钟先生向笔者展示了这张1999年版面值为100元的人民币。笔者看到,这张人民币的编号为:YB56445010,在人民币正面的右上方,有一个长约1厘米、宽约0.5厘米长条形的白点,白点下方的油墨分布不均匀,呈块状的红色油墨。钟先生说,这张百元人民币有几处折痕,显然在之前已经使用过。

    这张人民币的纸质、手感及印刷与真币无异。此币经验钞机检验,没有异常情况,送到银行进行检验时,也被认定是真币。

  钟先生:

疑是错版币收藏近5年

    钟先生介绍,这张错版人民币是从他表叔那里得到的。2005年7月,表叔在深圳经营一个电话亭。有一天,附近工厂的一名女职工来电话亭打完电话后,掏出这张百元人民币付钱。表叔接过后发现了钞票的异样,但是经验钞机检验是真币。表叔也没太在意,便收下了。

    钟先生说,不久后,表叔和他吃饭时聊起此事,他看过后觉得这张钞票很特别,于是从表叔那换来了这张钞票。此后,一些爱好收藏的朋友也曾出高价向他购买,但他都拒绝出售,保留至今。

专家:

不是错版币应是人工制作

    为此,笔者陪同钟先生向钱币收藏专家了解情况。经鉴定,这张百元钞票并非钟先生所猜的错版币,没有收藏价值。

    这位钱币收藏专家肯定地告诉笔者,这张百元人民币的“错版”有人工制作的痕迹,可能是在流通过程中,经过人为的刮涂和热熔等手法制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