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5000元蒙古包_第一套人民币蒙古包

5000元蒙古包_第一套人民币蒙古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44:22 浏览 417 次

第一套人民币5000元蒙古包图片鉴赏

 

第一套人民币5000元蒙古包正面

第一套人民币5000元蒙古包反面

5000元蒙古包详细参数

藏品类别:人民币单张
发行时间:1951年5月17日
停用时间:1955年5月10日
面值:5000元
票面尺寸:140x74 mm
字冠、号码:三字冠、七号码
印刷工艺:胶印四色、凹印一色
图案及颜色:正面右侧有蒙古包和骆驼图案,主色为绿色;背面为花符及蒙文行名和面值,主色为蓝色。
票幅及边框尺寸:票幅140mm x 74mm;正面边框为130mm x 65mm。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现价值:20万-60万

第一套人民币5000元蒙古包发行背景

     1951年第一版人民币“伍仟圆蒙古包”发行于内蒙古地区,仅在城市使用,流用数量极少,当时人们普遍缺乏收藏意识,加之银行回收彻底,使得此枚存世甚少,收藏难度极大,甚为珍贵。

    随着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历史的回忆自上世纪80年代国内外大收藏家开始寻找第一套人民币完整性、在收集的过程中感觉到背面带蒙文的和带维文十分少见、收藏家们这才醒悟带蒙文版和带维文版是对特定的地区和特定的时间发行的!这才感觉到珍稀性!为什么革命区币和第一版人民币的当时发行量也不是很稀少的而现在的存世量少的惊人呢!这要从清政府瓦解后国民政府和日本占领中国领土当时“通货膨胀”国民政府和日本占有者大量加大货币的面值和发行量、我们党解放全国后、国民政府把大量货币和沉重的负担都留给受苦人民了!

    为什么革命区票币和人民币存世这么稀少了?这要说我们党是对人民负责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南汉辰在人民银行令上就说到了要对人民负责把人民手上的最后一张革命区币都兑换回来!永远不作废、什么时间兑换都比例的回收!我们国家的旧币回收的政策就是这样了、第一版人民币为什么存世这样少了、就是因为人民银行回收的彻底、在有以前国民政府和日本占有者把大量的货币都留给人民了、人民怕在次受到经济损失就把自己家里的所有旧版人民币(第一版人民币)都到银行兑换了新版人民币了!所以现在人们想收集第一版人民币就很难了!


第一套人民币5000元蒙古包真假鉴定

  “蒙古包"发行1951年发行量仅有500万张以内、冠字号就是1组罗马数字《123》、号码段为0000001-4999999为止!

    就真假“蒙古包”鉴别,个人观点、

     1、胶版印刷、五色、图中间黑色蒙古包线条清晰有立体感、在蒙古包上面有右“蒙”左“古”暗记是斜爬在蒙古包上面、近看就好象一幅画(用放大镜看线条轮廓非常清新)、而假的颜色不正、线条模糊“蒙”“古”两字的暗记是很模糊的(线条是有点组成的)看上去没有立体感(就是没有画的那种神韵)造假者在高明暗记是印不上的!暗记是只有钢板才能做到的!

     2、就是要看淡绿色边框的印刷质量了既是胶版印刷有一中凹凸的立体感觉、而假的印的非常模糊该连接的连不上、用放大镜该段的印纹有连接上了看上去没有凹凸的感觉。

     3、要看框内的底文(网文)细清晰透彻线条明朗、假的用放大镜看线条不清晰、不成线、是点组成的。

     4、背面的暗记在中间的花幅内有阿拉伯数字5000和人字、造假者在高明这些暗记他们是做不到的了!只有国家职能的造币机构才有这样的技能!#p#分页标题#e#

     5、就看颜色是淡绿色立体感很强、是胶版印刷就有那种凹凸版的感觉!假的就没有这种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