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讲究安全追求精品

钱币收藏:讲究安全追求精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6:23:35 浏览 187 次

  钱币数量如此之多,没有任何藏家能尽揽所有。对于不同的收藏者来说,在收藏前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定位收藏的风格——或者安全起见,或者非精不藏。怕的是安全品种和精品之间“青黄不接”的“尴尬品种”——既不够安全,又算不上精品——当市场做出调整时,首当其冲的就是这种夹层品种。

  熊猫金币对于喜欢黄金的战略投资者来说有可能是最安全的金币投资品种,因为其市场价格接近原材料价格,并且随着黄金市场的行情而动。

  从近几年行情看,黄金市场正处于上升通道,在未来3至5年可能将面临大牛市。因此对于投资新手来说,熊猫金币很可能是未来几年最稳当的投资品种。

  建议在熊猫金币里可以适当挑选一些更精品的品种,比如在普制币中挑选年份早的、发行少的品种;当有普制币和精制币时,可以首选精制币。

  钱币收藏有强者恒强的规律,令许多藏家乐于追寻溢价高但发行量非常稀少的钱币。当然,不代表“夹层品种”就完全不值得收藏投资,最重要的是在其中根据眼力挖掘大众型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