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投资纪念钞需谨慎

投资纪念钞需谨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7:38:05 浏览 242 次

  近两年,市民对人民币、纪念钞等收藏投资热情升温。但不少投资人表示,人民币、纪念钞收藏已陷入怪圈,即高价买来就贬值,并且买时容易卖时难。

  “我认为,这两年人民币纸币藏品炒作过热了。”本市钱币收藏专家李先生说,比如第四套人民币中1980年面值2元的连号钞,在部分城市最高曾被炒到70元一张,虽然最近价格已回落至每张30元左右,但仍然过高。李先生表示,一方面第四套人民币还未退出流通领域,炒作正在流通的人民币是不合法的;另一方面,从收藏角度看,一张80年代面值2元连号纸币,价格甚至高于部分明清古钱,这种现象值得钱币投资者冷静思考。

  此外,各类纪念币、纪念钞在本市销售也十分火爆。近日,南京路一家纪念品公司销售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款纪念钞产品,一套共100张,售价16800元。当记者询问该款纪念钞升值潜力和收益兑现问题时,销售人员表示:“我们会及时通知该款纪念钞市场价格走势,并提供回购服务。”但据投资人透露,商家的回购承诺并不靠谱。一位投资者表示,他花费2980元购买的一套纪念钞,商家回购时说按市场价成交,只给了1000元。有的商家甚至在藏品售出后直接改口,称藏品何时能回购取决于其价格走向。

  一位从事钱币收藏20余年的商家说,纪念钞虽有一定收藏价值,但加上广告销售等各项成本后,其售价肯定高于实际价格,出现“买来就贬值”的现象并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