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二套人民币2元纸币收藏价值分析

第二套人民币2元纸币收藏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8:42:54 浏览 182 次

  第二套人民币2元收藏分析:发行于1955年3月1日,1976年12月正式停用。第二套人民币2元,面值为2元,票面尺寸为155x70mm,字冠号码为三字冠七号码。第二套人民币2元,正面图案为延安宝塔山主蓝色,背面图案为花符、国徽及汉、蒙、维、藏文字主蓝黄色,采用了胶印四色和凹印二色的印刷工艺,由上海印钞厂印刷中国人民银行发行。


   此第二套人民币2元,因藏品正面图案为延安宝塔山,故又称第二套人民币2元宝塔山。

  延安宝塔山古称嘉岭山,位于延安城东南,延河之滨。在山上可鸟瞰延安整个城区。因山上有塔,通常称作宝塔山。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1955年颁授的独立自由勋章,核心图案就是宝塔山和红五星。国家邮电局发行的纪念邮票中也屡屡出现宝塔山。“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著名文学家贺敬之的名句热情的讴歌了宝塔山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神圣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