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一套人民币相关介绍

第一套人民币相关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3:09:44 浏览 190 次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前后共发行了5套人民币纸币。其中第四套人民币和第五套人民币还在市面上流通,虽然如此,但是第四套人民币在市面上也变得越来越少,就比如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元,?元,?角在世面上已经很难见到了!然而在这几套人民币中第一套人民币最为珍贵,它是时间最长而且现在在世量最少的一套人民币。它已经成为了国内外收藏家集藏的热点。

第一套人民币从一元至伍万元共发行有12个不同面额,同时具有62种不同印制图案。第一套人民币的收藏中素有被专家称为十二珍品伍元水牛图贰拾元打场图壹佰元帆船图伍佰元瞻德城图壹仟元马饮水图仟元牧羊图伍仟元渭河桥图伍仟元蒙古包图壹万元骆驼队图壹万元牧马图伍万元新华门图伍万元收割机图

第一套人民币纸币在十年前纸币收藏家还未将其列入重点收藏系列,然而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特别是港台及海外华人收藏家看好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在近几年形成了收藏热点,使得其价位节节上升,年年向上推高。尤其是高品位的六张蒙、维文版纸币更是一券难求,身价百倍。这一势头使得国内外纸币收藏家大为吃惊。四、五年前一位国内很有声望的老收藏家出让了整套人民币,其价位仅为17万元人民币。还远远不抵今天一张蒙文版壹万元牧马的价值。该钞券在台湾正理钞币社编印的中国近代货币人民币系列书中9.5品标价35万人民币,全新品为100万人民币。真可谓是中国单张纸币价位之首了!  

第一套人民币纸币#p#分页标题#e#60种中稀缺程度排位前三名的当属蒙文版壹万元牧马图伍仟元蒙古包图和维文版伍佰元瞻德城图三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