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收藏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3:36:58 浏览 240 次

近几年收藏市场一直在不断的升温,他已不单单是收藏爱好者才会走入的市场,钱币收藏目前已经变成了一个十分普遍的投资理财方式之一,它自身也存在一些规律,而这些规律需要收藏爱好者通过亲身实践,努力学习才能掌握。所以钱币收藏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在收藏界有所作为。

1.热身

先用少量的资金购买一些大众收藏品,例如一些钱币藏品。这一时期大约要一年半载,目的是适应一下收藏品市场的途径与规律。在这一时期,收藏者应尽力掌握收藏方面的多种知识,多跟收藏经验的人接触,多看实物,多逛古玩市场,多留意收藏方面的信息,千万不可心急,以免得不偿失。

2.实战

在进行了初步的热身之后,收藏者对收藏品市场有了初步的认识,如果条件允许,这时可相对第一个过程适当多投资一些,可以买一些较有水准的收藏品,如对于收藏品的优劣真伪没有把握,可请专家把关,在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可购买一些较有升值潜力的藏品,比如即将推出流通的的钱币、国家权威发行的贵金属等。这一时期,应该为自己所关注的藏品建立资料库,随时掌握相关的拍卖行情,了解相关的收藏知识,为下一步的收藏打好基础。

3.确定投资路线

有了初步的实战经验,对收藏品市场的走势有一定的了解之后,才可以考虑打规模的投资,并寻找一条合适自己的、比较熟悉的买进卖出的途径,投资收藏品,最忌讳博而不专,即使多线投资,也应该有一条主线。只要拥有了丰富的知识,只要拥有了丰富的知识并掌握了市场走势,获得回报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钱币收藏具有较高的风险,所以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谨防受骗,还要学习一些鉴别的知识,才能发现假藏品,避免自己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