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谈人民币收藏里的暗语行话

浅谈人民币收藏里的暗语行话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3:45:48 浏览 239 次

自从人民币收藏行业兴起,就有一些暗语行话诞生,自古以来都是这样,每行都有每行的规矩,每行都有各自的一些暗语,那如果您不了解这些暗语,还在圈里混,就会少不了被人嘲笑,甚至是吃亏上当,所以做人民币收藏,必须知道这些暗语行话。

行货:一般指大路货儿,也指艺术家或工匠为应付市场而批量生产的不精美的艺术品。

拿分:指古玩商人收购的古玩商品,能获得较高的利润。也叫快货儿

输:指亏本。

臭:顾名思义,指腐烂、人人讨厌的东西。不过,臭是有过程的,指本来是香饽饽的东西,却放陈了,或者日久卖不出去。

活拿:一名古玩商人从另一古玩商人手里拿走一件商品,当时不付款,这叫活拿。规矩是价位讲好了,只能多卖钱,不能少卖,即必须保底。言必有信。活拿的人可以在低价上加价,叫戴帽儿,多卖归活拿的人,原货主不问。

提:古玩商人对帮助自己卖货的人提出一成(10%)作为酬劳金,叫提一点

行里人:从事古玩生意的同行人员。

跑道儿:购买或出售古玩行为的中间人。

打眼:指判断有误,买了假货。

漏儿:古玩商人购买古玩时,卖主不懂,好东西未被重视,行市也不明,因而古玩商人拣了便宜。买东西的人是捡漏儿,卖东西的人是卖漏了。

皮壳:指古玩在历史长河中所受熏染,而呈现在外表上的历史痕迹。竹、木、漆、雕、青铜作品上,好像包上了一层油皮,这种油皮就叫皮壳儿

掌眼:购买古玩时,请高明的人替自己掌握一下尺度,以免在鉴定上有什么闪失。

方:指人民币万元。

吊:古代制钱一千枚为一吊,现指千元。

#p#分页标题#e#一张:不是货币数量,而是钞票载体的数量单位。此词甚妙,因可随货币的升值与贬值而浮动。20世纪80年代一张指十元,90年代已指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