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中存在的误区

钱币收藏中存在的误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1:28:08 浏览 187 次

纸币的市场交易活跃价格又开始迅猛地上涨,进入了纸币升值及需求的黄金时期。很多刚进入对收藏新中国纸币的朋友,对纸币的收藏投资还有一些误区。下面是常见的几个误区:

1. 对收藏投资纸币的误解,认为现在新中国纸币已有较大幅度的升值,现在收藏投资风险会较高。也有人以为投资纸币就如投资股票基金一样。投资股票(炒股)基金与 投资纸币有着根本的区别。炒股的方式用在投资纸币的身上也根本行不通。新中国纸币(钱币)是不同于一般的收藏品,也不同于一般的投资品。

2. 新中国纸币经过二十多年的收藏发展,才发展成为今天拥有很稳定的非常广泛的收藏基础的成熟收藏品,并发展成为具有收藏与投资功能的收藏品。作为权威性的收 藏品,所具有的历史研究价值,远高于其它收藏品;它的制造工艺技术是由艺术与高科技的结合,也是其它收藏品根本上无法对比的。新中国纸币的收藏目前处于理 性稳定发展当中,每年有大量的收藏群体增加,是新中国纸币市场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3. 全套才值钱单币价格低

例如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最早的1960年版枣红色1角券和1962年版背绿1角券,现在已很难见到,是第三套人民币中最稀缺的两张票券,价格远超同期纸币。

4. 物以稀为贵,盲目追异型、错版

市场上出现许多所谓错版币,其实都是一些变造币,是一些人故意制造出来的。藏友千万不要上这种当。

5. 旧币比新币好

例如品相,纸币收藏中,九成新以上的称为全品币,除了个别极其珍稀的币种之外,绝大多数的纸币都讲究品相。好的币种还需要品相配合,如果品相很差,鲜有人愿意接货。#p#分页标题#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