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目前第五套人民币并不是投资佳品,可少量投资

目前第五套人民币并不是投资佳品,可少量投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2:26:22 浏览 292 次

   第五套人民币是现在流通的币种,而它在钱币收藏投资市场上也开始有了市场空间,但是第五套人民币是现在国家禁止作为收藏品囤积的币种,正处在一个流通的黄金时期,在第六套人民币出现之前,投资者应该慎重选择在这个版块的投资,这个版块消耗时间短,需要经历长时间的磨砺之后,可能会出现好的局面,市场环境现在也不明朗,所以没有必要将大量资金放到这样一个版块。

   第五套人民币发行量大,现在的炒家在炒作该套币种时,主要是集中炒作连号,豹子号,狮子号,生日号等等,炒作空间表现得相当局促,而且诸如小全套现在收藏根本就没有升值的空间,除了大量进购大全套可能在日后会有一定的潜力之外,近几年内都升值空间有限。

   有的机构则大力宣传第五套人民币的技术价值,其实这相对于钱币收藏来讲是没有太大意义的,随着科技的进步,唯有那些跨时代的科技突破才真正有大的纪念意义,比如中国的首套塑料纪念币,这种版块才会更加显示价值,第五套人民币科技含量的确处在行业前沿,不过真正的技术革新却没有实现。

   现在第五套人民币在钱币投资品市场上的份额是极少的,现在第四套人民币依旧还未退出流通市场,整个行业的投资买进甚至还集中在第二套人民币和第三套人民币的版块,许多投行和收藏机构都在鼓吹第五套人民币的工艺和纪念价值,以及其某些号码无与伦比的稀缺性,但是这毫无疑问摆脱不了这样的事实,第五套人民币还在发行流通阶段,其不具备稀缺性这样一个特点,这是收藏的本质所在。

   现在就看好第五套人民币的价值无疑是在为市场作秀,人民币各个版块的市场空间一直以来都是不断上升的,没有哪一个有人民币投资这样的稳定性,前面几套币种的热度让很多炒家也想利用第五套人民币来赚取利益,其实第五套人民币现行阶段与其他币种不具备可比性,中国市场的扩大,交易量的扩大使得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量相当之大,超过了以往的任何币种,所以可以看出商家炒作迹象明显。

   在整个市场交易量不大的情况下,如果人民币收藏投资者对第五套人民币中某个币种比较喜爱的话可以进行选择性投资,可以以最低的价格买进。
   在人民币纸币收藏市场上连号以及发行年代较早的一些版块是比较热门的投资对象,在很多平面媒体和收藏网站上出现了有关第五套人民币收藏的大量信息,引导广大投资者买进这个版块的币种以期升值,其实现在如果把投资经历放在这个版块,与其说未雨绸缪,不可谓为操之过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