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二版10元纸币是收藏投资优秀品种之一

二版10元纸币是收藏投资优秀品种之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3:18:00 浏览 271 次

   对于面值10元纸币,大家都不陌生,不过要说到钱币收藏市场上的10元,就当属1953年10元纸币最受欢迎,那么它目前的市场行情如何以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又如何呢?
   1953年10元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员,二版币分两波进行发行,其中53年是第一波,从整体行情看,第一波总的发展趋势要优于第二波。这枚10元币是我们国家发行的第一枚10元面值的币种,具有里程碑的作用和象征。我们都知道二套人民币的发行是由于一套人民币不能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才发行的,因此说它的发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会的发展。它目前乐观的市场行情主要还由于它的设计方面和数量问题。先说设计,这款人民币的票面采用了凹印图面配胶印的底纹。图像选用的是工农的形象,目的就是在反映当时社会的具体发展状况。其次是数量,我们都知道一款人民币数量的多少将直接决定其收藏价值的高低,它的发行量本身就不多,再加上后期由于政治方面的原因使其的数量再次大幅的减少,因此保留下来的数量是非常少的,自然收藏价值和市场价格就不会低了。
   若想对人民币收藏市场进行投资,53年10元是一枚具备升值潜力和收藏价值的优秀币种,若是想对钱币市场进行投资的话,53年10元是一个不错的备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