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怎样使纸币保值

解读怎样使纸币保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3:38:17 浏览 243 次

   从目前的钱币收藏市场情况来看,有清代纸币、辛亥革命时期纸币、民国时期各省地方纸币、革命根据地纸币、解放后的人民币等。其中的珍品包括光绪三十年湖北官钱局宝银拾两双人头像、大清银行兑换券全套试色样票、全套的江西官银钱总号银两票、银圆票尤其是其中的贰两票、伍圆票等,都是中国钱币收藏大珍品。
   对于普通人民币收藏者来说,在钱币收藏中存在着不少的误区。首先就认为纸币年代越久远,价值就越高。
   从现实的交易市场来看,民国时期的普通纸币只要几元就可以买到,而新中国人民币中的珍品需要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其次,认为面值越大的纸币价值越大。中国货币史上面额最大的"1949年新疆省银行银元票陆拾亿圆"是众多专题收藏者梦寐以求的藏品,但从拍卖市场上来看,在今年春拍的成交价为24640元,而市场上的交易价格则在万元左右。远远没有达到大珍品的标准。
   从理论上来说,古代纸币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且存世数量有限,从长远来看其收藏价值要远远高于现代纸币。但从现实的交易市场来看,民国时期的普通纸币只要几元就可以买到,而新中国人民币收藏品中的珍品需要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其次,认为面值越大的纸币价值越大。中国货币史上面额最大的"1949年新疆省银行银元票陆拾亿圆"是众多专题收藏者梦寐以求的藏品,但从拍卖市场上来看,在今年春拍的成交价为24640元,而市场上的交易价格则在万元左右。远远没有达到大珍品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