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分析:五套人民币中哪套更适合投资

分析:五套人民币中哪套更适合投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3:48:41 浏览 225 次

   我们国家一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而每套人民币都有它自身的特点,而这些特征就是它的亮点,是吸引大家前来关注的焦点。
   第一套人民币于1948年发行,1955年正式停止流通,是目前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短的一套,这套人民币一共包含了12种面值的币种,版别有62个,其市场地位属于龙头位置,收藏价值和市场价格也是非常的高。
   第二套人民币于1953年全部印制成功,流通时间也不算太久远,大概在10年左右;它一共包含了10种面额的币种,有1分、2分、5分、1角、2角、5角、1元、2元、3元和5元;其市场地位仅次于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和市场价格也比较高。
   第三套人民币被称作是大众的收藏品,因为这套人民币在流通领域中持续的时间最久远,它包含了7种面额的币种,分别是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和10元。
   第四套人民币目前已经很少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但是它还并没有正式退出流通领域,因此大家在投资时还需谨慎小心。
   第五套人民币,这套人民币是我们国家目前使用的主要货币。由于它是在1999年也就是在新中国成立50周年之际开始发行的,因而又得名为1999版。99版的人民币固然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现在着手其实还为时尚早。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手中闲置资金越来越多,逐渐的在投资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人民币收藏逐渐深入人心,并且得到钱币收藏投资者和收藏界的广泛认可。
   人民币收藏需要适当的使用一些技巧和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是很重要的,那么,在这五套人民币中哪套人民币是最有潜力,最值得投资的呢?
   在这五套人民币中,第一、二套人民币收藏投资价格相对比较高,同时投资风险也是很大的,若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是不能盲目投资的,第四套人民币还没有正式退出流通领域,从交易方面来说存在着局限性,若是大量收藏的话还需要谨慎,对于第五套人民币我们现在持观望态度,而第三套人民币投资成本有高有低,灵活度高,完全属于收藏范畴,适合大众进行投资,因此,第三套人民币是最适合大家投资的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