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801天蓝冠的价值分析

801天蓝冠的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8:32:28 浏览 798 次

   第四套人民币中1980年面值1元天蓝冠纸币共有CP、CQ、CR、JZ025四个冠号,据了解得知,天蓝冠存世量共20万左右,和第四套人民币中的币王8050品种相比要少很多,但没有币王知名度高。
   天蓝冠和普通80年1元是有区别的,80年1元天蓝冠号和数字颜色呈碧蓝色,犹如雨后的蓝天,蔚蓝的大海,看上去的感觉很舒服,有一种特别的美,80年1元大蓝冠是四版中一个特别的版别:
   一,80年1元天蓝冠与普通80年1元的区别就像第三套人民币中红字3冠壹角(红三平壹角)和蓝字3冠壹角(蓝3冠壹角)的区别。
   二,80年1元天蓝冠也存在着自己的补号,JZ025为天蓝冠的补号。JZ025更是少之又少,稀有动物中的国宝,称之为“大熊猫”。
   三,80年1元天蓝冠与普通80年1元的区别和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三字冠1角(红三1角)和蓝字冠三冠1角(蓝三冠1角)的区别有一定相识的地方。
   四,因为80年1元天蓝冠的颜色和其他普通80年1元完全不一样,直观,印刷网格在荧光灯下燕子桃花红和花瓣都呈大红色,而普通80年1元燕子红和花瓣则呈粉红色。因为80年1元天蓝冠并不被藏友所全面透彻的认识,所以在市场上不用担心存在家伙。
   801被人民币收藏者在2009年挖掘,其宣传力度小、市场消耗少,并且无炒作,因此许多钱币收藏者并不知道此版纸币的存在,所以它的市场价值严重被低估了。
   历史往往就是那么巧合,最早币商配好的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正是26枚,当时背绿水印1角(背水)也没有进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背水1角的价值并没有被挖掘。在第三套人民币正式退出流通领域后,背绿1角被掘出,细分出来,进军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价格超越了枣红壹角,成为了第三套人民币王。
   801元天蓝冠是四版币中的版别,进军四版币大全套是早晚的事儿,之前购买大全套时并没有801天蓝冠,而等它们补缺时就是801天蓝冠价值的回归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