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人民币收藏投资误区

解读人民币收藏投资误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8:32:26 浏览 263 次

   近来,几大收藏品种的集体飘红使钱币收藏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因为人民币收藏市场门槛低,收益大甚至更有五十年前的一毛钱如今能换一辆车的说法吸引了更多人的加入,那么进入市场都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第一,物以稀为贵,盲目追异型、错版
  市场上出现许多所谓“错版”币,其实都是一些“变造币”,是一些人故意制造出来的。藏友千万不要上这种当。
   第二,全套才值钱单币价格低
  例如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最早的1960年版枣红色1角纸币和1962年版背绿1角纸币,现在已很难见到,是第三套人民币中最稀缺的两张票券,价格远超同期纸币。
   第三,旧币比新币好
  例如品相,纸币收藏中,九成新以上的称为“全品币”,除了个别极其珍稀的币种之外,绝大多数的纸币都讲究品相。好的币种还需要品相配合,如果品相很差,鲜有人愿意接货。
   虽然人民币收藏门槛低,但它也是有技术含量的,所以为了避免走进误区,掌握一些收藏投资技巧还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