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二套人民币优势多 是藏者向往的收藏经典

第二套人民币优势多 是藏者向往的收藏经典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8:32:26 浏览 267 次

   人民币收藏虽然门槛低,但同样是一门有学问的技术活,不同的出版时间或是不同的年代都有可能影响着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在这五套人民币中,第二套人民币似乎避免了这样的问题,并且它所具有的优势要比其它几套人民币要多,其收藏价值更是一目了然,从而此套人民币也就成了钱币收藏者十分向往的经典收藏。
   众所周知,之前人民币并不完善,第二套人民币的出现却改变了这一局面,这套人民币的设计思想强调了设计主题的政治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此套人民币民族风格和精湛设计令人叹为观止。
   二版币主要设计按券别可分为三个层次,其一是6种辅币采用现代的交通运输、机械、发电等主题画面来表现,反映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效。而且该纸张也告别了过去,可以说纸质精良、挺括、耐磨,并且票券均有满版水印或固定水印,这样也极大程度上提高了钱币的防伪功能。
   其文字书写,把汉、蒙、维、藏三、这四种民族字体结合在一起,并印于第二套人民币上面,由衷上表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族人民之间的团结之情。因此在市面上,不少钱币收藏家都认为第二套人民币最具有收藏意义,而事实上也是如此,第二套人民币的收藏家并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