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中的三连体有着极高的收藏价值

人民币中的三连体有着极高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6:29:44 浏览 317 次

   到目前为止,中国人民银行共发行了两套三连钞,其中一套是1999年9月20日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钞”,这是法定货币,也是我国首次发行的三连钞,发行量5万套。
   所谓三连钞指的是三张连在一起的并且未经裁切的纸币,然而连体钞是一个国家的法定货币,具有极高的权威性,而发行量通常很少,比较稀有,因此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人民币中三连钞,既反映我国钱币设计印刷的先进技术,同时也标志着我国的货币结构体系和国际的接轨。收藏品的价值与其发行量和存世量有着密切的关系,三连体可以说是纸币中的珍品,有着极高的收藏价值。
   三连钞的票面和普通钞票的票面基本相同,但冠字编号与普通钞票的编号不同,三连钞冠字编号是以10000为等差数列排列的,普通钞票的冠字编号是以1为等差数列排列的。“建国五十周年纪念联体钞”发行量很少,但依然是以10000为等差数列来排列的,所不同的是阿拉伯数字前的英文字母只有一位,以J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