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51年10000元牧马纸币的如何获钱币收藏市场的芳心

1951年10000元牧马纸币的如何获钱币收藏市场的芳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1:38:26 浏览 215 次

   第一套人民币发行时间久远,在五套人民币中收藏价格最高,而面值壹万圆的牧马图纸币更是被称为中国人民币之宝和票王之称,然而,第一套高价格纸币众多,壹万圆牧马又有哪些优势而获得了人民币收藏市场的芳心,有了票王之称呢。
   1.特殊的政治色彩
   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标志着新中国货币制度的建立,为支持解放战争取得最后胜利,为建国初期物价的稳定,为国民经济的恢复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这“牧马图”还赋有传奇般的政治色彩。
   2.发行时间短,数量少
   据悉,我国第一版人民币中面值壹万圆“牧马图”发行于1951年5月17日,收回于1955年4月1日,流通时间历经3年11个月;第一套人民币共12种面额、65种版别,票幅规格140*75mm,票面底纹为网纹,有7位数的号码但无水印,通常采用胶印五色印刷工艺。壹万圆“牧马图”在第一版人民币中被专家称为“十二珍品”之首。
   3.保存难度大
   因受当时历史条件的限制,印刷技术不高,纸张质量较差,很不容易保存。而当时正处于解放战争前后,人民的生活条件严重影响和加大了保存的难度系数。
   第一套人民币目前廖若晨星,全世界集全整套最多不过100套,牧马图票券正式流通票所见有记录64张,未见有全品新票,而九成以上的也不过五张,换句话说,第一套人民币票券60张全品相超过9成的也不超10套,因此,壹万圆牧马图的价值高,被称为中国人民币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