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二版币价值

解读二版币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6:29:43 浏览 159 次

   第二套人民币发行于1955年3月1日,自此成了市场上的核心货币,第二套人民币的发行不仅缓解了第一套人民币因面额过大造成的商品流通困难及通化膨胀,也为以后的几套人民币定下左右花纹对称的新规格,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其中面值3元的人民币价值更是被炒到了1万多倍,第二套人民币极其具有收藏价值,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三四五套人民币对市场的冲击,第二套人民币收藏价值也随之进入沉淀期。
   钱币收藏价值主要由历史意义、存世量和时间沉淀等决定,时间沉淀是自然因素,所以二版币的收藏价值要看历史因素和存世量,第二套人民币更是见证了我国许多的政治革命,国人对它更是具有深刻的情感认同感,这些都无形中加深了第二套人民币的价值。而且在后来的时间内国人更是不断的挖掘背后的故事和历史背景,这些都充分的证明了第二套人民币具有的收藏价值。第二套人民币的存世量也是一个值得深度挖掘的因素,这对于研究它的收藏价值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收藏者一开始不会知道它具体的存在量,而是经过研究它先天的发行量,后期的回收量和市场的流通量去判断的,经过深度的研究发现第二套人民币存世量十分的稀少,三元面额的更是难以见到,收藏价值难以估量,市场价值走高就不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