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一版狭长版1000元乃收藏品中的精品

一版狭长版1000元乃收藏品中的精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6:29:43 浏览 267 次

   在各类繁多的收藏市场上,无论是收藏爱好者还是投资者都对人民币收藏情有独钟,而对于人民币收藏者来说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第一套人民币,其中有第一套人民币有一款纸币可称得上精品中的极品,它就是面值1000元的马拉车纸币。
   1000元马拉车纸币流通时间短、发行量小并且有着特殊历史意义和收藏地位,所以它在钱币收藏市场上表现得很自然。
   此版1000元纸币1948年开始发行,1955年退市,只有7年的流通时间,由于流通时间短,所以收藏价值就高,受到人民币收藏者的喜爱和追逐,此外,其存世少市场也常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这也是造成许多钱币收藏者对这款纸币没见过的原因。
   在纸币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们的眼里,狭长版第一套人民币1000元作为收藏品中的珍品,有着极高的市场价值,而且这一市场价值还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存量的越发珍贵而不断升高,同时其市场价格也会越炒越高,扶摇而上。通过这枚狭长版第一套人民币1000元,我们可以了解到对于一套或一类钱币的收藏,不是只有最为核心的几款产品才是值得投资的,只要是具有升值所必备的特点,具有可炒作的切入口,那么大致上来讲,这就是一款可以进行收藏和投资的藏品了。
   此版币另一个独有特点是独特的狭长版设计,这是人民币印制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这就更加增加了人民币收藏者对它的喜爱之情,作为钱币收藏者,不仅玩票面人生,而且还有藏品的气质和风格,1000元纸币含有深厚而沉淀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印记,这就使它魅力大增,成为人民币收藏品中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