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五版10元纸币包含的种类

五版10元纸币包含的种类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7:30:46 浏览 330 次

   人民币收藏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目光转向正在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身上,同时也出现了各种问题,那么对第五套人民币又该怎样选择藏品呢,各种面额人民币又有哪些版本呢,这些都是钱币收藏爱好者需要知道的,然而,要想了解人民币就要先知晓人民币的版别、券别,第五套人民币含有5个版别其中第三版又包括7种券别,第三版中的1角又包含9个券别,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针对第五套人民币中的10元纸币介绍一下其种类。
   从年份上看,第五版10元纸币有0510和9910两种,其中,0510的种类基本相同,而9910的种类则相对要多一些。虽然9910在图案和年号方面并没有差别,但其从发行到现在,却真实的存在着两个不同的券种,这两个券种之间的差异主要表现在钞票的冠号流水号上。根据冠号流水号的不同,99版第五套人民币10元券有红版和花版之分。另外,从水印上区分的话,第五版10元券又可以划分出1-0水印红版、1-0水印花版、10水印红版、10水印花版四个不同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