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纸币收藏存在的误区

解读纸币收藏存在的误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7:30:45 浏览 285 次

   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市场价格从06年11月份开始有了较大的上涨,进入了纸币升值及需求的黄金时间,然而,刚进入人民币收藏投资的人对新中国纸币存在着许多错误的观点,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和大家分享。
   第一个误区,认为只有全新品以上的才有较高的收藏投资价值。这也是片面的理解,由于现在收藏的人越来越来多,存世量少的全新品及全新未流通品已越来越难收藏到,特别是全新品的珍品已是难得一见,当然全新品以上的收藏投资价值会很高,但有限的存世量,根本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而品相在七八成新以上的也同样成为相当受欢迎的收藏投资的目标,连较旧品也大有人在收藏,有人认为七八成新有使用过的痕迹,市价会与全新品相差很大,收藏投资价值会很低,其实价格不会差大,也同样具有较高的收藏投资价值。七八成新以上的价格与全新品相差在约三成左右,五成新以下的投资收藏价值会较低(存世量较大的票券,破损太大的,无收藏价值),但如存世量稀少的,即使是较旧品也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及收藏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