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目前是第二套人民币投资好时机

目前是第二套人民币投资好时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7:30:45 浏览 286 次

   收藏市场上币种各类多,只说人民币,目前我国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今天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与在家分享第二套人民币相关知识。
   第二套人民币是我国正式使用的一套人民币,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首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发行时间恰好处于战争年代,使用时间短且设计不科学,在市场上仅存在了五六年就退市了,而第二套人民币在第一套的基础上取长补知,真正了解市场和社会的需求,并且有针对性的对中国国情进行分析而发行的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无论是数量还是面额都是当时中国需要的,所以第二套人民币市场流通时间很长。
   第二套人民币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货源稀少,虽然我们不时会看以角券冒出整刀来,但实际上小小的整刀对第二套人民币的市场发展没有任何冲击力,曾经人们不了解钱币市场的时候,有些币商找不到货源来配册,就拆散了不少整刀的纸币,所以现在真正留下到现在的整刀其实很少了。当然这个状况,就决定市场上对整刀的认可逐渐增多,消费需求逐渐增大,人们的视野逐渐宽阔。
   有人认为目前第二套人民币已经涨到一定程度了,未来价格上涨幅度下降反而下跌空间增大,这种观点是很片面的,第二套人民币发行时间喝长,期间涨幅也是很大的,不过,经过漫长岁月,它的价值更高,价格也跟着高,所以建议钱币收藏者长期投资,这样可以让藏品在岁月的沉淀中更有价值。
   最近是第二套人民币最波动的时期,短期内感觉价格走低,长期或中期来看,这个走势持续不了多久,目前价格也正是投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