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和二八定律

人民币收藏和二八定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7:30:45 浏览 208 次

   二八定律由意大利经济学家帕累托于1897年偶然从19世纪英国人的财富和收益模式中取样调查得出的结论。这种结论后来被沿用至商场和职场当中,一直流行至今。
   二八定律又被称为不平衡原则、最省力法则等,被广泛的应用于社会学和企业管理学等当中。也可称为巴莱多定律。它是指在同一类的事物中,最重要的部分通常情况下只是占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仅约两成左右,其余的八成部分往往是次要的,起到的作用很小。
   二八定律的运用减少了许多冗余机构的设置,节省了大型企业很多时间,使社会高层次人员可以凭借自己的潜能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二八定律也可用在日常生活中,一天之中真正产生效果的时间只是那么几个小时,怎样让这些时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呢,这就要根据人们自己的安排了。还有在庞大的客户群体中,只有极少数的人可以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只要能抓住这小部分的客户,完成月指标和营业额的任务便轻而易举。
   目前人民币收藏投资是一个热门行业,正在如火如荼的交易着,并且得到人们的认可,从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新兴行业,源源不断的注入新鲜的活力。
   二八定律在人民币收藏市场同样适用,有收藏价值的藏品仅占市场的20%,余下的80%多为市场凑趣,虽然不乏升值潜力,但漫长的时间却令许多人难以等待。如果收藏目的主要在于盈利,就要对准那20%的藏品,大有希望获得很高的利益回报。
   价格高的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多为展厅或者资金后盾强大的收藏家所有,而经济实力一般的钱币收藏者只有望而却步,所以,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退选第三套人民币才是明智的选择,而前两套人民币露面少,从而加剧了其收藏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