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分析纪念钞上涨的原因

分析纪念钞上涨的原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8:16:48 浏览 243 次

   人民币收藏市场行情近两年来持续下跌调整,纪念钞板块各品种价格整体下跌,近期一些品种出现逆上涨迹象,其中南京文交所上市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国行发行和港澳台的纪念钞涨幅要稍微大一点,其它品种市场价格有所上升,目前大陆方面各品种纪念钞市场价格变化不一,整体呈上涨趋势,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为大家解析纪念钞上涨的多个原因。
   原因之一,过南京文交所的上市宣传和交易,纪念钞本身的一些收藏投资优点也正逐步被广大的收藏投资者所认识理解。作为法定货币的一种,纪念钞在中国大陆发行的历史并不是很长,品种也不多,与钱币中的其它品种相比,纪念钞是个名副其实的袖珍板块。鉴于纪念钞本身所具有的一定纪念意义,加上画面和设计、防伪等的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就受到了很多钱币收藏投资者的喜爱;就其发展趋势来看,纪念钞板块的崛起已经成为一种必然。
   原因之二,随着近年来被抑制的礼品买盘也开始逐渐复苏,市场消耗的增加会使得货源逐渐开始紧张,价格也会受到推动。而跟随着纪念钞品种的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其社会知名度也会同步上升;此外市场上的一些收藏投资者,也开始对市场价格大幅暴跌的纪念钞品种进行了试探性的买入。
   原因之三,这当中的首要原因当然要数南京文交所的稳定运行,其吸纳了大量的社会资金,运用赚钱效应导致入市的资金并快速放大;其成交量由刚开业时的数百万元达到了目前接近亿元。于此同时,文交所的赚钱效应就是对纪念钞本身就好的宣传。目前市场环境的变化是比较大的,在提起普通人群的集藏兴趣之后,加上外围资金的推动也让纪念钞板块出现了明显异动。
   原因之四,近两年来纪念钞板块下跌的幅度比较大,其本身也具备了一定的反弹量能。就像建国钞从最高点下跌至250元,也算是找到一个支撑点,目前在开始向好的纪念钞大环境中展开估值修复行情并且快速反弹。再如大陆发行的奥运纪念钞,从最高价格开始下跌调整,市场价格腰斩。正是由于纪念钞板块有过这种暴跌的静距离才使得他们具备了较大的反弹动能。
   纪念钞品种好坏会直接影响其价位,人民币收藏投资者购买时要注意品相,从短线来讲,本轮纪念钞板块短线虽然已经开始上涨但纪念钞板块仍处于历史大底区域后市空间值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