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建国纪念钞是人民币收藏界的黑马

建国纪念钞是人民币收藏界的黑马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39:47 浏览 302 次

   建国纪念钞在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正式上市,交易第一天开盘以涨停价报390元,之后两个交易日继续大涨,累计涨幅超过50%。
   一直以来纪念钞都是钱币收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国纪念钞是为这就建国50周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面额50元纪念钞,它与现行人民币等值流通,这是我国第一闪发行纪念钞。
 “港、澳发行的纪念币品种比较多,比如每年都有生肖纪念币发行,但内地目前只发行了3种纪念币,分别是建国50周年纪念钞、千禧龙钞和奥运钞。”省钱币学会窦先生表示,收藏讲究“藏头不藏尾”,目前这3种纪念钞当中,建国纪念钞是我国纪念钞发行的始祖,它发行时间最早,历经沉淀的时间也最长,大量被用于市场的礼品册消耗,世存量少了一大半,后期升值潜力更胜一筹。
   相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纪念钞也许有些陌生,但对于人民币收藏者来说是近年来升值很快的品种,收藏界讲究连号为王,单张不如百连号(1刀),稀缺的特殊号码往往更具有收藏投资价值。
   建国钞“百连号”最初发行价格5000元,现在市场价值为5万元左右,尽管整刀的价格较贵,但是近期的成交比较热,堪称是钱币收藏界的黑马品种。